不不不清醒的恺旋回归

少年心事系列 (大概是个中篇?)

一直想为留白写点什么,终于来了点灵感就开始动笔
校园AU
余淮×高翔
大概就是单向暗恋到双向的过程
不定时ooc预警

-----------------------------------------------------------
十九中学高中部教学楼里吵吵闹闹的,少年少女的嬉笑声聊天声充斥着整个楼道。

夏天的闷热被这些高一新生们的相遇消去了几分,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其中的某某人成绩有多厉害又或者是某某人在心中暗暗升起的情愫。

十九中在家长们中的口碑不错,是一所很综合的学校,每个年级有八个班,其中一到四班是普通班,五班和六班是民乐班,七班和八班是每个年级重点培养的实验班。

余淮便是八班中的一员,坐在窗边的少年画风有点奇怪,开学之前全班第一次聚齐本应是快乐的,但现在余淮却是微皱着眉神情严肃的翻着刚发下来的数学书。

其实余淮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准确的说他不该在十九中上学,原本在中考超常发挥被市重点B大附属中学点名录取的他,却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举家搬到现在这个城市。

“儿子,我就是希望你别有那么大压力,咱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十九中挺好的,就去那儿了!” 余淮对父母的逻辑感到无语,但是任凭他解释多少次,最后还是被老妈硬拽着来到十九中。

“诶,听说了吗?那个通文中学的校霸考进咱班了!”“啊?那是谁啊?”“不会吧,你连他都没听说过?听我在通文的朋友说他叫高翔,是他们学校的传奇人物,打架特厉害!”“切,打架厉害的多了去了,他咋就传奇了?”“诶呀你不知道别瞎哔哔,那个高翔,从初一开始一直是年级第一!一直到毕业,都是年级第一出来的,你想想你想想,一边和小混混打架,一边考第一!牛逼啊这哥们!”“我去真是大神,但是他成绩那么好,咋不去个更好的高中呢?” “嗯....这我就不知道了,没听别人说过....”

余淮听了这么多,对这个高翔越来越好奇,这个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翔哥,你不是去十九中了吗?我记得今天报道啊。” 赖在床上的少年揉揉眼睛,瞄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电子表,“我去,迟到了俩小时!” 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不到十分钟,穿着白色运动T恤背着深蓝色尼龙书包的少年从破旧的楼里跑下来。

还有两个小时就结束了,余淮看了看主席台上的主任,又低头瞅了瞅手表,主任的演讲稿厚厚一摞,看着就让人抓狂。他站的位置不错,靠近隔离校园和旁边街区的黑色栅栏,可以偷看旁边街道上的车水马龙。

主任的演讲终于告一段落,在鼓掌声中余淮听见身后噗通一声,他个子高所以站在最后面,回头便是空地,但现在那块空地上多出个瘪瘪的书包。

“.....?” 余淮正纳闷,栅栏外突然有个身影斜身一跨,跨进了校园。“嘶--” 余淮终于看清来人的脸,少年的衣角被栅栏勾住,五官因为急躁生气变得扭曲,本来已经双脚着地站在校园里的高翔突然抬头,用过分殷切的目光搜寻着周围,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也在看着他的少年,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了一起。

“同学,麻烦帮个忙呗!” 余淮读出了对方的口型,他瞄了一眼台上坐着的老师们,然后悄悄走过去,把被勾住的衣服小心取下来。“谢谢!哥们儿你叫啥?你是几班的?”高翔为了不被老师们发现跟这余淮站在了八班队伍最后面,他小声的与“救命恩人”搭话。

“高一八班,余淮。” 高翔终于听到这个男孩的声音,他愣了一下,这声音沉沉的,他第一次觉得男生的声音有点好听。

讲话终于结束,各个班级陆续解散回班,“我看看我是几班的啊,诶那个余淮,你等下我!我靠我和你同班!走走走,带我进班。”高翔看完公告板突然眼里放光,连走几步追上余淮,兴高采烈的嚷嚷。

“看!那个就是高翔!”“我天我觉得他有点帅是怎么回事?!” 高翔性格很好,很快与班里打成一片,不远处的余淮在收拾桌洞里的书本,听到笑声不时看一眼高翔所在的方向。

高翔笑着转过头来,两人的视线再一次对上,少年扬起下巴冲余淮打招呼,余淮勾起嘴角,回他了一个点头。

这一个点头,仿佛认定了两个少年的关系就此开始,少年心事的种子悄无声息的种在了内心深处。

(待续)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