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清醒的恺旋回归

Infinite time

超话5.20活动产出 #我的cp甜到哭#

刀子预警


这已经是白敬亭不知多少次顶着一身冷汗醒来了,他又梦到了那个人的微笑时露出的虎牙,周遭的呻吟声,自己小心翼翼的呼吸,和下一瞬间眼前的爆炸。


他翻了个身,一下就看见了枕边的人,青年一手搂着自己,两人离得很近,白敬亭可以听见那人均匀的呼吸声。


刘昊然是被脸上凉凉的触感弄醒的,“白白,睡不着?明天还有任务呢。” 他捉住某人停留在他自己脸上的手,把白敬亭微凉的手捂在手心里,迷迷糊糊的声音依然让白敬亭感到十分的不真实。


“我...做了个梦,睡不着,心里有点不舒服。” 白敬亭的声音显得很不自然,他依然没有从失而复得的复杂心情里缓过神来。白敬亭看着刘昊然,他摩挲到刘昊然手上的茧子,心里冒出的酸楚差点让他红了眼眶。


刘昊然往白敬亭身边拱了拱,两只手把白敬亭圈在怀里,“不怕不怕,梦都是反的。” 青年用略带着睡不醒的鼻音轻声安慰着怀里的人。不知过了多久,白敬亭闻到了从厨房飘出来的香味,走出卧室,看到早餐是最熟悉不过的煎蛋,他倚在厨房的门框边看着刘昊然熟练的在煎蛋上撒上酱油。


是的,没错的,他就是原来的那个人,一点都没变,反而变的是我...


“啊?我没事,没发烧!”刘昊然端着鸡蛋转身正好看到白敬亭站在门边愣愣的出神,“你到底做了什么梦啊,说出来会不会好一点?别去刻意回想。梦这玩意儿啊,有时候越想越后怕。” 他摆好碗筷,拉着白敬亭坐下,“好好吃饭,局长可是派给我们一个大任务呢!” 白敬亭听到这里,突然想起就是因为今天,他才做出之前的决定。他回来是为了避免这场悲剧的发生,而自己来到的,就是出事当天。


白敬亭突然放下筷子,撞击的声音吓了正低头喝粥的刘昊然一跳,“不行,你不能去,我去跟局长说,这太危险了,你不可以...” 刘昊然诧异的看着白敬亭,突然收起笑容,露出了在爱人面前少有的严肃,“白白...你听我说,冷静一点,听我说,”青年的声音里透着异常的冷冽,空气仿佛凝固,白敬亭眼神空洞,抬头看向刘昊然,这才惊觉周遭的环境降到了冰点,“你说,你说。“ 刘昊然叹了口气,摇摇头说,”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梦,不论梦里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那都只是梦,白敬亭,我们还是要活在当下的,不能因为一个梦,去放弃我们的信仰,当初你是怎么跟我说的,当警察对于你我是什么意义,我想,你比我再清楚不过了!“


白敬亭点点头,再一次陷入了未知的空间,活在当下....吗?


M市公安总局特警队的人都知道一队队长白敬亭和二队队长刘昊然的关系,两人在成为恋人之前就是最佳拍档,同时也是局长最器重最信任的下属,公安部门已经跟踪调查了一个跨国贩毒团伙长达两年,M市地理位置特殊,属于边境上唯一一个拥有公安总局的城市,此次案件手段恶劣,涉及凶案,非法交易,非法越境等,全国上下乃至国外公安都格外重视这次的行动,如果这次行动成功,就可以把非法分子一网打尽,完美结案。


白敬亭还是穿戴好警服带好随身武器与刘昊然去往了目标地点。那是一个黑漆漆的仓库,里面堆满了阴晦发霉的木箱子,味道刺鼻,让人难以忍受。正常人很难在那里呆上一个小时,更别说像这次的非法人员在这里接头作案许久。


仓库平面图技术组早已分析好,按照之前召开的作战会议,身为第一大队队长的白敬亭带着一半队员从左后方潜入,留下另一半队员在附近待命,而二大队的队长刘昊然带着自己的队伍留在反方向观察,之后悄悄待一队成功潜入后他们进行突击,争取把整个仓库包抄。


白敬亭和队员们小心翼翼的爬入仓库的小窗口,黑色的身影陆陆续续的翻过窗子,尽自己所能不发出一点声响,连呼吸都有条不紊。打头阵的白敬亭看到了属于队长间默契的暗号,他回应给刘昊然,之后往后摆了摆手,示意跟着他的人全员在原地等待。


刘昊然敏捷的身影瞬间制服了团伙中几个核心人物,在来之前,参与此次任务的全员就将重犯的长相和档案烂熟于心,白敬亭看到刘昊然的眼神交流,往后一招手召集所有人员持枪从之前藏身的地方出来支援。瞬间近四十人的团伙溃不成军,有的已经晕倒在地,有的不省人事,有的鼻青脸肿,有的苟延残喘。


白敬亭终于可以大口喘气,他看着同样气喘吁吁的刘昊然,竖起了大拇哥,并扬起嘴角笑了一下,刘昊然一手拖着其中一个大头目的衣领,回给了白敬亭一个独一无二,太阳般的笑容。


滴答滴答的声音突然在周遭的呻吟声中响起,两人沉下脸来,“你旁边那个人有问题....”白敬亭还没有来得及说出来,就看见刘昊然蹲了下去,一只手仍然攥着那头目的衣领,另外一只手伸进黑色外套下摸索起来。白敬亭看着刘昊然往自己这里瞥了一眼,心下有些不安,滴答声依然在响,不知道源头在哪里的队员们不敢轻举妄动,只好左顾右盼的用眼睛搜寻。


白敬亭按耐不住,一步一步走过去,刚要开口,却看到刘昊然投向他的目光,坚定而炙热,“白白,不要过来。无论如何,记住,我爱你。特警宿舍628宿舍保险箱,一定要去看!”


滴答,滴答,突突,突突,白敬亭呆住了,他怎么也没办法挪开脚步继续向前,只好看着刘昊然带着那头目越走越远,最后远的只剩一个黑色的影子,滴答声仍然在耳边环绕着,越来越快,轰隆一声,刘昊然的黑影瞬间被火光和浓烟掩盖,“昊然!刘昊然!” 白敬亭终于明白刘昊然之前的动作那么怪异,他身为特警,也同时是自己的爱人,他不会在执行任务期间向自己吐露任何特殊的情感,唯独这一次,刘昊然知道自己必须牺牲,才能换来队员们和白敬亭的安全。唯独这一次,刘昊然知道,有些话,需要白敬亭知道。


白敬亭晕了过去,醒来之后不再是熟悉的床,没有爱人将他搂入怀中,更没有精心烘焙的早餐。


“白先生,你醒了?” 白敬亭仰躺在沙发椅上,眼睛四处搜寻着什么,他还感觉到自己微微喘着粗气,“我...为什么不能阻止事情的发生呢?如果不能拯救他,我回去...还有什么意义?”


办公桌后面的白色身影叹了口气,走过来递过深蓝色的文件夹,“白先生,我这里是时间回溯事务所,不提供穿越拯救世界的服务。”


白敬亭想起合同上的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写着条款以及介绍,慢慢冷静下来,神志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他在两周前了解到这家特殊的事务所,思念刘昊然心切的白敬亭不惜一切,毅然决然的接受了特殊的服务。


“白先生,虽然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失去的总归要失去,您的爱人那么聪明,一定会察觉到在时间回溯时您的异常表现,他有没有让您去某个地方,或者回家看某个东西之类的?”白敬亭听到这里,突然想起来刘昊然离开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有!他让我去以前的宿舍!” “祝您好运。”白色身影伸手,做出了请的姿势。


白敬亭跑过了半个城市,终于到了以前两人的部队宿舍,因为部队迁址,这栋宿舍楼也早已搬空,成为某些流浪汉的聚集地。白敬亭一步步跨过堆满瓶瓶罐罐的走廊和楼梯,熟练的在一扇门前停下了脚步。他努力平复了疯狂跳动的心脏,推开了那扇贴着628数字牌的门,吱呀一声,白敬亭感觉他瞬间又回到了从前。


保险箱是刘昊然当初买的,说是要把两人所有的照片都放进去,还有证书啊一大堆的都曾被刘昊然塞进去过。密码跟宿舍号码一样,都是628,“刘爱白,怎么样,白白,看来我们的缘分注定不一般!”


一封信安静的躺在保险箱里,仿佛与世隔绝一般,没有受尘世的任何污染,雪白的纸上洋洋洒洒着短短几行字,一看就是不羁的青年赶着时间写出来的。


“白白,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希望在没有我的未来,你也能好好的。白白,再次遇见你,我很高兴。我永远爱你,刘昊然。”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