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清醒的恺旋回归

Darkside

微星际设定

双宇航员留白

520快乐!!!


“呼叫中心,编号008无法归队,无法归队,申请自我销毁。”

“老白等等!我们一定还有办法...”

“008战损以及油耗严重,请中心批准。” 驾驶舱里的男人留下了最后一句话,关上了对讲机,把这个黑黑的设备塞进了衣服最里面,接着把手里的操纵杆推到底,最后松开了手。

指挥中心的全员再也无法联络上008号战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显示屏上的红点直直地往前冲,直到撞上航线图里的一个小行星,至此,008号战舰与它的驾驶员消失在这浩瀚的宇宙中。


今天天气不好,天空灰蒙蒙的,大片大片的乌云遮住了阳光。白敬亭趁着母亲在跟来悼念的访客告别的时候,悄悄溜进了爸爸的书房。这个不大的房间充满了熟悉的气味,他勉强坐上了桌子旁边的黑色办公椅。小小的男孩抱着膝盖,企图把自己团成一团和椅子融为一体,而脑袋却梗在外面。白敬亭看着书桌上的全家福发呆,一直到外面大门砰的一声将所有话语声与这个屋子隔绝。

“亭亭,三叔他们走了。“ 外面客厅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小男孩才扭扭身子从椅子上下来,离开书房。“妈妈...” 男孩看着坐在沙发上头发凌乱的女人,觉得她与以前自己知道的妈妈不太一样,他小心翼翼的开口,却被妈妈看得忘了该说什么。


那天过后,白敬亭渐渐知道父亲再也不会回来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金闪闪的”烈士家属“牌挂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和一个姗姗来迟的盒子。


盒子是同在军队工作的三叔送过来的,里面装着白爸爸的遗物。除了以前父亲放在办公室的一些杂物,还有一个东西比较特殊。白敬亭悄悄地把它藏了起来,每天晚上都会躲在被窝里捣鼓一会。小男孩把床头的夜灯也塞到被窝里,用柔和的灯光照着那个黑漆漆的方盒子,上面有斑驳的划痕,甚至还有缺损的地方。白敬亭拨开旁边的按键,黑盒子上的小灯开始闪烁,接着幽幽绿光混着黄色的灯光照在了小男孩的脸上。

白敬亭看着发光的屏幕,不敢再动其他按钮,生怕把爸爸留下的东西弄坏。


黑盒子被白敬亭藏在房间里,一直没有被妈妈发现,但白敬亭自己也不敢再动,只是时不时的拿出来看看,想想已经离开的爸爸。这个黑色的盒子一直像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秘密,安安静静的躺在抽屉里好几年,直到有一天白敬亭在巡逻队警察的身上看到了同样的盒子,才知道这个东西叫做对讲机。

长大了一点的白敬亭当天晚上终于打开了父亲留下的对讲机,学着白天警察的样子按下了另外一个按钮。黑盒子突然发出了沙沙的电流音,吓得男孩紧忙用被子捂住机器,没一会电流音消失了,被子里只剩下男孩自己的呼吸声,“无聊...”,白敬亭压着声音抱怨了一句,准备再次关上对讲机,盒子里又传出细小的声音,紧接着是一个陌生的声音问了一句:“你怎么还会说话?”


显然盒子里的声音不知道对讲机的用途,白敬亭贴近盒子,开了个玩笑:“我是神仙,当然会说话。”

“神仙!你是神仙!那你是住在这个盒子里吗?那你有名字吗!我叫刘源!你叫什么呀?” 叽里咕噜一堆话从扬声器里冒出来,生生把白敬亭问懵了,脑袋边上全是小问号。

白敬亭想了想,还是诚实的自报家门:“...我叫白敬亭。”

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自己的名字信息量过大,那边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才开心的说:“那我叫你白白吧!虽然你住的盒子是黑的...”


接下来的好几个晚上,白敬亭都会蒙着被子跟刘源聊会天,“白白!我今天得了小红花!我是我们班第一个拿到小红花的!我把花拿回家了,但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看不见那个花...白白你得过小红花吗,我跟你说可好看了!” 刘源小朋友的声音一刻也没有断过,白敬亭压根没有机会开口。

“白白,你怎么不说话呀?” 白敬亭心想,你得给我机会我才能说啊。“我在认真听你说。你的对讲机...不,黑盒子,是从哪里来的?” 刘源那边好像信号不好,一会黑盒子里才传出回答。


刘源的爸爸妈妈很忙。一个是特警,出任务倒班回不了家是家常便饭;一个在部队里,一年有三百六十天都在宇宙里飞来飞去。夫妻俩只好把小儿子留在家里,拜托亲戚朋友照顾一日三餐。刘源的对讲机是升入小学的时候送给自己的升学礼,也是这个父亲当上刑警拿到的第一个对讲机,只是小儿子还不知道这个礼物包含了多大的心意。

“每天放学,小胖的妈妈都拿着肉包子等他。我就想,我不喜欢肉包子,但我也想看到妈妈在校门口等我。“

“白白,我想妈妈了...” “也想爸爸。”


白敬亭躺在床上,想着刘源说过的话,爸爸走得早,家里只剩妈妈,他很难想象没有妈妈的生活。

“刘源,你想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肯定也很想你。其实,我爸爸跟你妈妈一样,也是个在太空飞来飞去的人,他跟我说过,他在开飞船的很多时候,都是空闲的。在这些空闲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家,想起我。我觉得你的妈妈也是这样,你下次想她的时候就想想她说不定也在想着你,这样是不是就好多啦?”

嘴上说着大道理的白敬亭其实每天都在想自己的爸爸,刘源的妈妈能回到家里,他的爸爸却永远留在了最爱的太空中。


春去秋来,一转眼对讲机里的电流声就这样陪伴着两个各有伤疤的男孩好多年。


“白白,我们开始一模考了。你是不是已经高中了?”

“嗯,高一快期末了。”

“初中是啥样的啊?我能不能跟得上啊...啊...好烦!“

“你个六年级的小屁孩想那么多干什么,小学的知识打好基础初中就没问题,放心吧啊。”


这么多年,白敬亭在刘源心里从知心大哥哥转型成了免费补习老师,刘源也从留守儿童长成了24K纯皮孩子。

“白白,我妈最近要换岗了,她之后回家的次数会多一点!” 皮孩子的声音又兴奋的冒出了对讲机,这么多年刘源讲东西的习惯一点都没变,话匣子打开就关不上。

“那挺好的。你不是希望这样吗?” 白敬亭正在与作业奋战,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

“白白的爸爸呢,也还在之前的工作岗位吗?不准备换岗吗?“ 白敬亭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握着笔的手顿在纸上,好久以后刘源才收到一如既往平静的声音:“我爸爸一直在他的工作岗位上,回不来了。这个对讲机...是他留下的东西之一。”


寂静,长而尴尬的寂静。电流声音一时间消失在两个少年的世界里,白敬亭紧紧攥着那根碳素笔,瞳孔失焦了片刻,眼前一团混沌。

最后还是刘源咳了一声把白敬亭拉了回来,“白白的爸爸一定很伟大,是个大英雄。”

白敬亭愣愣的点了点头,“刘源,你知道么,我也想跟我爸一样,考去军队,成为英雄。”

“那我们就部队见,同行?”


白敬亭反应过来,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好啊,刘源同志。”


人年少时的约定最珍贵,不需付出任何代价,也没有任何风险,像夏天的溪水,清澈透亮,一眼望过去闪着光,往水底看,便能一眼看到那最惹眼的“宝石”。


“We're not in love

We share no stories

Just something in your eyes”

新兵训练在刘昊然考上部队这年加长了时间,从原来的半年变成了九个月。九个月的时间,足足可以筛下很多体力不行,毅力不足,和浑水摸鱼的弱鸡,听到这个消息的新兵们挺得倍儿直的腰板瞬间塌了下去。

“啊我家老爷子嘴也太严了,这么大的消息愣是没提一个字!我觉得我没几天活路了。” 第一天的训练结束,汗流浃背的青年们一进宿舍就开始抱怨白天的重磅消息。刘昊然笑笑,沉默着脱下军服换上便服,“前辈们估计多多少少都知道今年的改革,就是故意不告诉我们,这才是考验的关键。”

刘昊然收拾好了自己,利落地在熄灯之前上了床。他听着宿舍里细细簌簌的声音,困意渐渐袭来。


在新兵宿舍不远的办公基地里,白敬亭正皱着眉看着电脑。“呀,小白还没走呢?” 值班的同事推门回来,白敬亭抬头打了声招呼,“嗯,马上就走了哥。” 同事走过来看了一眼白敬亭的显示屏上的东西,“看什么呢?新兵档案啊?” 白敬亭反应过来,抓抓头发,“对,上边让我跟着李哥去给新兵做技术指导,我看看资料。”

白敬亭心虚得很,其实自己是在滥用公职,他费尽心思地争取这个机会,只是想看看那个跟他许下约定的孩子。可现在,他翻遍了新兵档案,都没有找到那个记忆中的名字。


新兵进营已经三个月了,小伙子们已经完成了他们部队生涯中的第一次体能考核。刘昊然因为父亲职业的缘故,他得以有大量机会训练,所以顺利的成为留下的那一拨人。“你们这群小子,别以为体能过了自己就很牛!接下来的训练会更加严厉,你们现在留下了说明不了会留到最后!听见了没有!” 体能总教官大声吼着,仿佛没有看见从办公基地走过来的两个人影。

总教官在队列之中绕着圈,最后转身才看见走到队前的两个人。刘昊然在队伍后面看着其中一个刚来的人向总教官敬了个军礼,紧接着三个人凑在了一起说了一会话又分开。“咳咳!肃静!我看谁在那说小话呢!要说闲话你就出列!“总教官训完话才介绍起旁边的人,“全体注意,这个是技术部的李教官,另外一位是你们的前辈,白敬亭,小白同志可是非常优秀的!是我们最近一次标兵评选第一名。今天他们两位来,是来试验新技术的,我们掌声欢迎!”


白敬亭的目光淡淡的扫过整个队列,军帽下的眉毛微微皱着。“小骗子...” 他不敢相信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一朝背叛了和自己的诺言。白敬亭从队列中传出的掌声缓过神来,立马投入了工作。技术部人才辈出,这次的新技术是结合所有在系统的军人长项和短板的技术分析,为的是给各大主要输出部门更稳定的人才分配。而这次的试验就是从这群新兵中入手,分析出每个人的优势和不足,帮助总教官训练,也能让各大部门找到适合他们的优秀人才。

“那个白前辈,我听说过,是个全能型人才。当初是综合第一进来的,之后新兵最终考核还是第一出去的,压根没掉过链子。” 刘昊然听着前面队友的悄悄话,抬头看了一眼训练场旁做记录的青年。那个叫白敬亭的人很瘦,却能把军服穿得非常体面,像是个模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军队制服是深青色的原因,把白敬亭整个人都衬得很白。

刘昊然盯着看了白敬亭一会,转过头来才发现嗓子干得快冒烟。不知是刚刚跑完步,还是头顶上的太阳太大,青年突然觉得操场上没有一个自己的容身之所。他快步跑开,换了个显眼的位置开始准备下一个训练。


“好!全体都有!集合!” 一天的训练又结束在夕阳落下之时,白敬亭和技术部的人也收集好了数据。技术部的李哥简短的道了声谢,白敬亭也跟着说了一句“谢谢”。这声谢谢让刘昊然累地停转的脑子突然清醒,这声音他太熟悉了。刘昊然看着队伍前即将离开的人,心里突然特别不是滋味,他听过这个人笑,听过这个人骂他笨,听过这个人没换声之前的童声,却唯独没听过像今天这般冷淡的声音。

他想上去问问,为什么不再用对讲机跟他说话,为什么突然消失,又是为什么在我快放弃寻找你的时候突然出现。

但是,他不能,他不敢,他怕那个人已经忘了,怕他陌生冷淡的眼神,怕他对自己说出那样冷淡的话。


白敬亭不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刘源已经是这帮新兵里的一员,收集数据后没几天,他就得到了技术部同事的分析报告。报告上把综合实力前十的新兵做了分析,通过不同的体能训练项目得出了每位年轻人的特长和弱项,十分详细。

“今年有好多有实力的,前十里有一个特惹眼,实力很不错,各项技能都很平均。” 技术部把报告打印出来,递给了白敬亭。

“名字?” 白敬亭拿过来,翻开第一页。

“刘昊然,就在第一页。”


自从认出白敬亭之后,刘昊然就像疯了一样。教官们讶异于他疯狂进步的实力,之后凑到一起商量了一下。

“刘昊然同志,身为新兵,在基础训练中表现优异,特此表扬。为此,组织上批准小刘同志提前进入编制!”

刘昊然一跃成为新兵里的黑马。在别人眼中,他只是一个过于优秀的新兵,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早点与白敬亭成为队友,这样他才有机会去接触那个童年的榜样。


白敬亭从来没有遇见过刘昊然这种情况,这也太优秀了。“小白,我总觉得这个刘昊然是冲着你来的。”现在正是午饭时间,白敬亭和几名同事一起坐在食堂里,突然被提到名字的他晃了一下神,调侃道:“此话怎讲?他莫不是冲着我这皇太子的位子来的?你去问问这天下人,” 白敬亭招了招手,“我这皇太子既然坐稳了,不会给其他人留一丝机会!” 话音一落,旁边的几位同事都笑的不行。

“篡位者”刘昊然正站在总教官的办公室里接受谈话,因为刘昊然这样的人才不多见,组织上也很看重这个年轻人,教官把文件袋递给刘昊然,特别高兴的说了一通。“好好努力,这是你的资料,到时候拿给你们队长就行,队长会跟你解释别的入队要求。”


刚从食堂往回走的白敬亭被队长截胡叫到了办公室。“小白,那个黑马刚从我这走,我看了一眼他拿到的宿舍卡,和你是一间,你要不去打个招呼?”

白敬亭从来不是一个反感和别人住在一起的人,反而跟他住过一间宿舍的人都很喜欢这个干净的青年。可是之前和他住在一起的人都是自己熟悉的朋友或者同学,从来都没有像这个刘昊然这样,从天而降像个霹雳砸在他头顶上。

刘昊然很兴奋,他已经站在这个房间门口发呆好长时间了。咚咚---咚咚---他把房间卡贴上门锁,咔哒一声不由得让自己的心跳再次加速,门徐徐打开,映入眼帘的正对着门摆放的两张单人床,其中一张床早就被占用,另外一张属于自己的只有光秃秃的床垫。


因为知道新室友的存在,白敬亭今天下班没有留在办公室里,早早回到宿舍区里。他告诉自己不用紧张,就是个优秀的小孩,像个大人一样淡淡的打招呼就好。

刘昊然已经铺好床,收拾好柜子和书桌,坐在床边摩挲着手里的对讲机。这黑色的盒子从上学第一年,陪他走过了十二年,到现在即使机器里面不会再传出任何声音,但刘昊然已经养成习惯把它带在身边了。

门锁又咔哒一声,刘昊然把手里的黑盒子藏在枕头下,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看见白敬亭进来,紧张地敬了个军礼,“白...白前辈好!”

白敬亭被吓了一跳,一脸茫然地关上门,看见小孩绷得毫无表情的脸,突然笑了一声,“别紧张。我叫白敬亭,没比你大几岁。”

刘昊然看着白敬亭换上拖鞋和便服,嘴里突然蹦出了一句:“那我叫你什么?白白........可以吗?” 房间里一片突然陷入尴尬,白敬亭伸去拿衣架的手停在了半途中,很久过后才闷闷地嗯了一声。


敏感如刘昊然,察觉到了这个称呼对于白敬亭是特别的,他又问了一句,“可以吗?黑盒子里的神仙?”


白敬亭猛地转过头,他死死地盯着刘昊然,眼睛酸的发涩。半晌,他的喉结滚动,看着那笑着的小孩,“你是刘源儿?”

刘昊然点点头,“白白?”


两个人终于笑起来,就像这笑声从来都没断过。


“While we're still young and fearless

Let go of the light

Fall into the dark side

Fall into the dark side...”

在刘昊然成为黑马杀出新兵大队两年后,他如愿以偿地和白敬亭登上了同一艘战舰。调试好面板和座椅,刘昊然扭头看向另一位驾驶员。“白队长,一切就绪,是否启动068号?” 白敬亭戴上头盔,“同意启动068号,报告中心,068号已就绪,随时待命!”

战舰进入太空后逐渐稳定,刘昊然确认航线图后摘下了耳麦,戳了戳身旁的白敬亭。


“白白,我们做到了!” 刘昊然喊得很大声,声音穿过两人的头盔,就像当年的两只对讲机一样,神奇地让两人遇见了彼此。

白敬亭看着笑得灿烂的青年,弯弯眉眼中全是他自己的影子。


我们的爱意在这狭小的船舱开花结果,由这浩瀚星海见证,将永远留在这片无穷宇宙。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